English

谎言公司
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谎言也能卖钱。德国有个叫布利斯·波兰德的人在汉堡创办了一家“借口服务公司”,专门编造和兜售谎言,从中渔利。

该公司为形形色色的求助者编造各种逻辑严密、滴水不漏的谎言,每次收费10—25马克。公司的全部家当是一部电话机,波兰德整天守候在电话机旁接待顾客。有个汽车装配厂的工人因连续几天上班迟到,便谎称到诊所看牙去了,引起老板的怀疑,于是,他求助于“借口服务公司”。波兰德立即给工厂老板打电话,自称是某诊所,说你厂的×××在这里看病,将身份证忘在这里了,请他速来取走。老板信以为真。

由于该公司出售的谎言个个巧妙,屡试不爽,因而名气越来越大,波兰德因此大赚其钱。

《文化娱乐》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